半夏想不出来lof名该叫什么啊

这是堆放火影忍者相关的子博
带卡 卡带/鸣佐 佐鸣/鹿鞠 不拆 吃逆产逆注意
杂食生物,萌点清奇,雷点很少,口味不定

【带卡】白雪国王 上

CP:宇智波带土×旗木卡卡西

分级:全年龄

简介:童话嘛,总是要以“很久很久以前”开始,以“之后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”结尾。白雪女王+白雪公主改梗,有对童话原文的引用。

警告:Akatsuki来抢戏,全员重度OOC

 

童话里都是骗人的XD

 

 

 

 

1 第一个故事 万华镜和它的碎片

 

很久、很久以前。

世界是有颜色的——没错,现在的世界是五彩斑斓的,刚刚诞生的世界也是多姿多彩的。可是这可不是一句废话,因为世界的颜色曾经被夺走了。

有一架在传说中的神树顶端的万华镜,透过万华镜可以看到世界上的各种颜色,树苗的嫩绿,阳光的金黄,花瓣的粉红,海水的湛蓝,万物都拥有自己的色彩,所以这架独一无二的万华镜只有通明澄澈的镜片,没有后世的仿制品中塞入的五颜六色的填充物。

有一天,世界上出现了一个丑陋的怪物,叫做黑绝。它没有固定的形状,黑色的身体上始终是不怀好意笑着的表情。每当人们互相猜忌、敌视、伤害彼此时,他们的心就会飘出一缕黑色的雾气,汇聚到黑绝体内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黑绝变得越来越大,力量也一点点增强。于是,它盘旋着飞到了天空的尽头,像蛇一样蜿蜒着爬上万华镜的外壳。万华镜中映出的事物和黑绝赖以生存的支撑截然相反:透过万华镜看到的,是最美丽的风景和最善良的人,是拥有绚丽色彩的世界。

“这是什么鬼东西呀!”黑绝咧开了嘴咆哮着,“我要让世界上的所有人眼里只有黑色和白色!我要、我要毁了这东西!”

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,正直美丽的珍宝总是脆弱的,所以黑绝甚至没有用力就打碎了这面万华镜。万华镜从神树的顶端跌落下来,黑绝挟着它冲向地面,跌成缠绕着黑色雾气的无数碎片。这些雾气在人间游走着,寻找它们最开始产生的地方,然后钻进那些人的心里。

只有极少数碎片侥幸逃脱了黑绝的掌控,他们游荡着,游荡着,直到遇到和黑绝没有一点点关系的真正善良的人,才会悄悄走进他们的心里,保护他们不受黑绝的侵染。但是,从万华镜碎裂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看不见颜色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 第二个故事 小男孩和雪人

 

宇智波带土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。这次可不是说他乐于助人,或者成绩平平——要知道,这样的孩子简直太多了。在其他人眼里,雪是纯白,夜是极黑,世界只不过是两种颜色的不同调和。但是,带土却总是在梦里感受到不同的东西。

带土一向想象力丰富,他在梦中长出过有着奇异图案的眼睛,也曾经被山体滑坡的巨石砸到命悬一线,还拥有过可以生根发芽的树木一样的身体,甚至发动过世界大战。不过,他最常做的梦是成为一位英明的国王,这也是他的梦想。但无论怎样的梦,都有种微妙地和醒来后的世界不同的差异感。

“小孩子的梦,是会天马行空无所不能的,和现实当然不一样啦。”听了他讲述的老奶奶慈祥地笑了,在他手心里塞了一块水果糖,“快回家吧,暴风雪要来了。”

 

冬天的日光总是短暂的,等到带土走回自己一个人居住的地方,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暴风雪来之前的征兆愈发明显,天空中的云层中黑色的部分极快地增加,风在空中无方向地肆虐,卷起地上堆积的冰雪随意挥洒。

带土却没有马上跑进屋子。他绕去了院子里,走到一个安静站在那里的雪人身边。那是在几周之前,初雪降临时带土堆的雪人,他担心这场暴风雪会伤害他的雪人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能把你带进温暖的屋子里,”带土的大眼睛认真地注视着雪人,“我会把我的风镜给你。只要戴上风镜,我就不会被沙子进到眼睛,也就不会流眼泪了”

带土摘下了自己的风镜,扣在了雪人的眼睛上,然后将皮筋放在雪人的脑后,仔细捋直放平。被风镜遮挡住的眼睛看不出原本的形状,在堆雪人时,带土原本想用两颗黑豆来做雪人的眼睛,可是在贴上一只眼睛之后,另一颗黑豆却消失了,带土只好取下了当天买的蛋糕上做装饰的一颗红豆来做另一只眼睛。

但是,明明只有大小的区别,为什么一个是用颜色来命名,另一个是…红,是什么?

 

暴风雪真的来了。带土抱着枕头,听着窗外呜呜的风声。这样的天气,壁炉总是开得太暖和,所以他很快就睡着了——进入到了,他与其他人不同的梦境中。

带土觉得今天的梦比以往还要奇怪,因为今天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梦里。这可是以前从未有过的。他看着雪人走进了他的房间,坐在壁炉旁边。

“你不能坐在那里!”带土立刻着急地喊了出来,“你会化的、你会消失的!不然我早就把你带进来陪着我了!”

而雪人——理应不会说话的雪人没有动:“我不会。因为这是你的梦里。”

这句话说服了带土,他挪到雪人旁边坐下。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,一面是热烘烘的壁炉,一面是软绵绵的雪人,他仿佛被甜度最高的棉花糖拥抱着舞蹈。

可是还没等第一个拍子开始,带土就发现了问题:“我给你的风镜呢?”

这个坐在他身边笑眯眯看着他的雪人没有风镜,裸露在外的是两颗不一样的眼睛,但是这种不对称却没有让带土觉得不适。

“我不再拥有它了。”

风镜不见了,但是雪人的身上又多了一件东西。他的脖子上绕着一条围巾,围巾的颜色和那颗后放上去的红豆一样。

等等,颜色?

带土再次抬起了头,这次,他终于意识到了一直以来他的梦和现实的区别是什么:他的梦里,远远不止黑色和白色。

比如说,这只眼睛,和这条围巾的颜色,就叫做……

带土突然想不起来了。他仔细打量着自己的房间,天花板是白色,壁炉是棕色,现在好好地放在枕边的风镜是橙色,自己的床铺则是蓝色。可是,那只眼睛、那条围巾的颜色,究竟是什么?

他来不及想了。早就降临的暴风雪撕碎了他的房门,铺天盖地的冰雪掩埋了他的雪人。

没有眼睛,也没有围巾了。

整个世界都是纯白色。

也没有雪人了。

风换了一个方向吹,留在这个房间的只有冰冷的、无情的白雪。

没有雪人了,被带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他是——谁?

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38)
©半夏想不出来lof名该叫什么啊 | Powered by LOFTER